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衢宁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网再添新活力

2020-10-09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备受关注的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衢宁铁路的开通,于国于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便捷人民出行的需要。衢宁铁路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设13个客货运车站。其中,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8县市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如今,几代人的梦想,在日益强大的祖国的大力支持下,终得以实现。这条线路使得人们对出行线路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方便人们将当地的特产以最快的速度分享给其他地区的人民,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还安全可靠。
  攻坚克难,畅通路网的需要。衢宁铁路建设者克服地质复杂、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科学安排进度,精心组织施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稳步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线路开通后,海西地区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为中国越织越密的铁路网,为国际铁路的运输畅通,再添靓丽的一笔。
  脱贫致富的需要。衢宁铁路填补了闽东北、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空白。其沿线分布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也是一条脱贫线、致富线。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衢宁铁路的开通,让我们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助力了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也助力了人民以更快的速度奔向并实现“幸福梦”。
  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铁路部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满载着人民的希望,当好国家经济大动脉,让中国铁路,这张国家名片响彻整个世界。(文/刘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