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暂不查验学生证注册章温暖学子复学路

2020-09-1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眼下,又到了秋季开学季,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学比以往多了不少波折,不少高校不能如期开学,需要推迟开学日期。对此,铁路部门近日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针对一些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的旅客,在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这样的贴心举措,大大减轻了学子们的返校经济负担,必将让他们的复学旅途温暖如春。

  众所周知,大学生乘坐火车,每年都可享受四次家庭至学校之间的半价票优惠。这对还没有参加工作,没有固定经济收入的大学生们来说,省去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大学生都被困在家中,无法进行学生证查验盖章。如果按照老规定,很多大学生将无法享受到火车票半价优惠。为了解除学子的后顾之忧,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规定,将优惠政策进行延期,不让一名返校学子因疫情而增加经济负担。这种人性化的关爱举措值得点推崇和点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的洗礼,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知识和人才对国家的重要性。铁路部门关爱大学学子,就是关爱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大客户”,是人民铁路服务的重点群体之一。助力青年学子顺利平安返回大学课堂接受教育,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是人民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暂不查验学生证注册章,体现的是一种亲民爱民、将旅客当亲人的服务姿态,虽然铁路部门少收了一点车票钱,但温暖的却是全体青年学子的心,催发的是一种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眼下,开学季正旺,各地铁路部门要继续做好大学生的返校保障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学子都能体会到亲人般的关爱。

  美好新时代,逐梦正当时。广大青年学子生逢盛世,享受着党和政府的特殊关爱,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以更应该加倍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国家栋梁,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芳华,这样才能不负盛世,成就出彩的人生。(文/董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