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生命的重量不仅只有10吨

2020-09-15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武汉站客运值班员贾青青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精准核对、服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的高铁列车近500趟,徒手搬运10多吨物资,确保各地援助物资不耽误一秒钟。

  生命重于泰山。对广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铁路工作者来说,车站就是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勇担使命、甘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铁路力量,架起了钢铁桥梁。

  铁路人勇挑重担,架起生命之桥。铁路是国家综合交通体系中的骨干力量,更承担着客流运输、物资运输的重要使命。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要,铁路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护人员、救治防护资源的运输。除此之外,一趟趟物资专列及时送达,为湖北地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人民基本生活需求。尽管足不出户是普通人对抗疫情的最好方式,但为了保证运输畅通,铁路人尽心尽力开好每一趟车、落实好每一项服务,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铁路人奉献在岗,落实社会职责。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铁路先后出台5次免费退票政策,延长退票期限,最大限度保障旅客经济利益,减少人员流动。他们还利用测温设备对旅客进行无干扰测温,加强车站的消毒和保洁频次,设置临时隔离区,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不讲条件、不讲代价,用执着坚守诠释着岗位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受到表彰的代表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牺牲的小家陪伴,换来的大家平安。

  铁路人多措并举,保障运输畅通。在疫情防控情况持续稳定之后,铁路人一刻不停歇,有序组织开行务工专列,为欧亚班列开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各地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可靠的运力支撑。当前,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仅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铁路人在大战中闻令而动、奋勇向前,在大考中主动迎考、交好答卷,彰显的是一路向前的“铁”味担当。(文/黄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