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不负春光,铁路“一条龙”服务保春耕

2021-02-2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月2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宜宾车务段水富站云天化专用线内,10余台马力全开的叉车将2100余吨有机化肥装运在18节“大棚车”车厢内,这批“三农”货物于当日起程运往大理东、祥云、楚雄、昆明等地,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人勤春来早,备耕开年忙”。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如何保证春耕物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快速运输,考验着各地政府部门的综合治理能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在即,农事不待。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平稳发展,抓好当前的春耕备耕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特别是乡村百姓的幸福生活,更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当前,各地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为不误农时,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货物运输。按照“优先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将春耕物资送往各地区田间地头。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优化运输方案,积极抢运春耕物资,确保今年粮食丰收,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彰显了铁路责任和担当。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绝不能“掉链子”,农时紧迫必须保障春耕物资保质保量运输。为积极助力春耕备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铁路部门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足不出户,在线上就可以提报用车需求,并为货主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同时,通过优化运输组织等手段保障“三农物资”的运输,确保怕湿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解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本色。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列列火车满载着春耕物资驰骋在广袤的原野上,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截止2月21日,水富站已抢运化肥等春耕物资500余车、3万余吨,可谓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坚信,种下希望的种子,必将收获丰收的喜悦。(文/王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