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新线路见证中国速度

2020-09-07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西银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此次联调联试预计11月份结束,之后将进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和试运行段。新线路的开通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也对沿线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奏响了亿万民众逐梦新时代的最强音。

  新线路开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铁路是推动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疏通全国运输的“毛细血管”,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新线路的开通让整个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地完善,也更有利于推动沿线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铁路从“零起点”到“八纵八横”再到发展规划的“十纵十横”,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

  新线路开通是温暖百姓的惠民之路。交通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出行更加便利,更在于畅通无阻的交通,加速了地区间的有效沟通,让距离不再成为阻挡地区间互通的障碍,让经济的交流更频繁,拉动经济才能够更好地惠及民生。近期随着潍莱高铁、西银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的开展,联调联试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新线路的开通,为民众出行带来了是极大的便利,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利好。

  新线路开通铺就人民追求的幸福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奋斗的目标。人民群众出行最期盼的就是快速安全地抵达目的地。随着时代的发展,更新迭代的列车是时代的变迁,更是中国铁路的巨变,也反映出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变。从出门靠走,变成了家门口乘车。日行千里,朝发夕至的美好梦想变成了现实。从线下购票到互联购票,从检票入站到刷脸进站,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让铁路的“硬核”更强,让服务更人性化,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舒适,获得感更强。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正让我们在中国梦的路上加速奔跑。(文/雒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