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搭乘“高铁的士”满载幸福而归

2024-01-24 14:24: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在这40天里,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几大客流叠加,人潮涌动的春运大军将再次奔向天南海北,久违的年味洋溢在返乡路上,一个人员和货物高效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人民网 1月17日)

  不断延伸的铁路线、飞机航线、高速公路,都满载着人们对故乡和亲人的牵挂。铁路作为春运的主要交通工具,承载着游子的思乡之情,见证着无数家庭的阖家团圆。

  从流动中国中感悟春运温度。面对春运高峰的到来,中国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人民出行的安全感、舒适感、便捷感。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春运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推出暖心回家、温情守护服务,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人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变,中国铁路顺应“互联网+”的发展,通过12306订票系统为旅客带来、为归家的人们带来在线选座、电子购票等最便利的服务,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回家,让旅客在春运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流动的中国带来的民生温度。

  从铁路飞驰中感叹中国速度。春节将至,返乡在即,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模式开启,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春运从曾经的一票难求到说走就走的背后是中国铁路部门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的结果。铁路依托大数据分析结果每日行车动态为春运旅途归心游子们坐实“一日一途”的动态行车方案,释放运力,让高铁动车得以全天候运行。随着中国铁路装备技术的不断发展,CRH400BF、CRH3C等中国高铁最新型号的投入使用,多地春运进入贴地飞行模式,人民出行得到质的提升。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技术准备、列车保养、人员组织等工作,让每一位旅客在铁龙飞驰中感受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发展速度”。

  如今,春运已经不只是中国数亿人口在短时间内迁徙的宏大叙事,春运如同一条纽带,把遥远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让相隔千里的亲人朋友团聚在一起。一条条的钢铁大道,一系列的暖心举措,让人们出行安心、回家暖心,团圆开心。(文/覃苏振)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春运高铁中国铁路满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