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于逆境中发力,于惠民处实干

2020-09-04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发布消息,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其中,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 

  越是艰险越向前,牢记使命勇争先。回看过往的两个多月,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部门面临着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战高温斗酷暑、防洪防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可谓是充满挑战,困难重重。但在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下,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运旅客运输服务工作,通过系列有力措施,坚决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透过暑运“大考”,我们能够读出铁路倾情为民的温度、全力应战保畅通的力度和坚定不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度。 

  多举并措利出行,便民惠民守初心。虽4.56亿人次旅客发送量较往年同期有差距,但细想过往,却感到比以往的成绩更有分量、更有意义。加大新线投资力度,优化区域出行环境;城际铁路施行最大折扣幅度5.5折的票价优惠政策;确保站车空调、饮水等设施正常运转,营造舒适候乘环境;不断扩大电子客票覆盖范围,实现99%站车“一证通行”;精心设计避暑、研学、扶贫、务工等多种形式的专列,服务旅客出行;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这一项项举措,都深深融入了国家和铁路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利出行的“良苦有心”,也是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出台以来,服务水平和出行品质不断提升的具体表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也在一项项便民惠民的实干政策中得到践行。 

  胜利在望未全功,使命担当无止境。控疫情、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过去的征程,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用坚守和奉献确保了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铁路部门也经受住了重重艰难险阻对安全生产经营带来的全面考验。但阶段胜利不是终点,伴随《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发布,铁路部门又一次站在了通向崭新未来的新起点,一个美丽的、流动的、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更多实干先行的企业和爱岗敬业的职工提供有力支撑,交通强国梦仍在当下,奋斗前行路永无止境。 

  激情之火不灭,奋进脚步不停。越是艰难险阻,越是要奋发向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正在每一个平凡岗位践行,愿中国铁路以伟大的奋斗者姿态、前行的筑梦者风采为盛世中国增光添彩!(文/程斌山)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