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暑运亮眼成绩单凝聚着全国铁路人的汗水与担当

2020-09-04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在成功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等多重大考后,全国铁路暑运终于圆满结束,一连串亮眼成绩的背后,凸显的正是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责任担当。 

  作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铁路部门不辱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今年暑运期间,各地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较好服务了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加快实现疫后重振,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铁路部门共同打出了优化服务的“组合拳”,例如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服务旅客出游;动态追踪客流变化,根据不断上升的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精准群众满足出行需求;扩大电子客票覆盖范围,全国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此外,各地铁路部门还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旅客生命健康安全。这些系列举措,升级了服务品质,提升了出行体验,更刺激了国内消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暑运期间的多重挑战,全国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舍小家为大家,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铁路人的群像写真,更是中国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强大希望。在穿越疫情阴霾,迈向全面复苏,建设世界现代化铁路强国征途中,只要有全体铁路人的担当奉献和团结拼搏,就一定能早日抵达成功的彼岸。(文/董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