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保障民生服务民生,铁路暑运显担当

2023-07-19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暑期一列列飞驰的列车,奔赴远方;当一位位盼着外出归来的亲人们守在车站口,探望;当一列列车有条不紊的行驶,作为一名铁路人看到铁路正在完成的暑期的答卷笔者感到无比骄傲。也深知这份答卷的交出来之不易。

  这份答卷,凝聚着铁路“服务人民”的初心。暑运以来,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 实时购票人数需要,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列车出行时刻表、及时调动增开列车,并科学分流人群,与旅游城市依次协调,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人秉持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需。铁路人能读懂人民的殷殷期盼,紧紧围绕促进人民福祉来进行的,是设身处地的为出行人员着想,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也是为民情怀的生动缩影。

  这份答卷,凝聚着铁路“国之大者”的恒心。铁路暑运期间,伴随着近年来最热的一个夏天,也伴随着全国用电高峰和夏粮颗粒归仓的紧要关头。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依需分配列车,优先安排运力,充分保障粮仓运输工作,确保中国的后备粮仓的充盈。合理调配利用干线,主动对接各大电厂运输需求,满足百姓们用电需要,实施精准、确保了电路的高效运输,不仅满足了百姓们出行需要,也保障了民生的生活必须。

  这份答卷,凝聚着铁路“关心关爱”的善心。铁路人一直追求着发展有“温度”,人民幸福有“质感”。随着高铁网不断在中国加密成型,高铁列车也成为新时代中国飞速发展的名片。与此同时,中国并没有放弃一列列“小慢车”。它们满载着当地百姓的生计和希望,穿梭在崇山峻岭当中。这不仅彰显了中国的发展不但注重速度,也始终把温度摆在首位。普通列车票价低廉,能为更多普通百姓带来便利,是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中国需要它们!

  暑运高峰仍在进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动脉的“脉动”永不停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永无休止。一列列火车,一个个身影,共同汇聚成了“担当”二字。(文/胡欣)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