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方并举助力暑运平稳运行

2020-08-13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暑运自7月1日开始现已过半,但自进入7月份暑运以来,客流量明显回升,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环比上个月增幅达24%。平稳回升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积极运作,推行的一系列措施,为暑运提供运输保障。 

  严格落实疫情、汛情防控,保障暑运安全运输。今年疫情形势严峻,给暑运带来不小挑战。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落实国家防控部署。在车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处进行通风消毒,严格站队隔离等防疫措施。在南方等汛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行车路线,对部分区段列车进行调速、降速,主动避险,保障列车运行安全。面对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险情,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铁路担当。 

  便捷服务提高旅客出行效率,保障暑运高效运输。随着铁路电子客票在全国范围内的逐渐推广,极大丰富了旅客出行的体验。由过去的“身份证+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的“一证通行”,同时检票、验票也更加便捷,使旅客出行更加省时、省力。电子客票的推广,为旅客节省了时间,为暑运节约了成本和人力,提高了暑运的服务质量。 

  及时调整列车运输量,保障暑运优质运输。暑运期间,随着学生返程、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带来的巨大客流量,给铁路运输带来不小的挑战。为此,铁路部门开通多条新线:成都、重庆至大连动车组、呼和浩特与山西太原动车组等,同时制定新的列车调图,根据每日客流量实施“一日一图”,对旅客集中去往的地区增加车次,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给旅客提供更多出行的选择。 

  今年疫情、汛情严重,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一环,铁路部门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暑运期间,广大铁路职工团结一心,奉献在铁路一线,展现出新时代铁路精神的风貌。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够保持当前良好态势,不断优化运输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今年暑运完美收官! (文/齐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