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战高温、斗酷暑,汗水浇筑“六稳”“六保”

2020-08-12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炎炎暑运,高温不减完成“六稳”“六保”的信心。持续高温的天气,无论是紧锣密鼓建设潍烟高铁,还是人来人往的青岛北站,铁路人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在炎炎烈日下接受着一年一度的“烤验”。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各单位积极灵活调整各站段部署,节支创效的同时不断改革创新,确保铁路建设优质高效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提高暑运客流。在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确保各站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毫不松懈。严格把控进出关口,规范车站、各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为旅客和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和工作环境,为加快经建设保驾护航。

  做好风险研判,确保高铁及旅客列车万无一失。伴随着暑期外出旅游和暑期学生假期的到来,铁路客运需求量大幅度上升,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做好重连解编灵活有序的进行,及时在热门线路增开列车,开辟精品热门线路,努力实现暑运开行方案效率最大化。

  战高温、斗酷暑,疫情之下的暑运,既是“烤验”也是挑战,铁路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不忘初心的使命落实岗位上,越艰难越前进,确保暑运期间高铁和旅客列车万无一失。(文/马洪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