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火车头带动全国经济稳步提升

2020-07-30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范围衰退的情况下,中国二季度GDP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全国复工复产的浪潮里,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用高效、精准、安全的运力,助力全国经济的稳步提升。 

  突破逆境,用优势满足需求。得益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社会经济不断稳中向好发展,复产复工也按下了“快进键”。面对复工复产人员的客运需求,铁路运输发挥“点到点”优势,不断开行复工专列,确保跨省客流的去向可控,打通了务工人员由家到岗的捷径。 

  优化策略,用科技提升乘车体验。随着省内旅游的放开,铁路部门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主动对接旅行社,开行旅行专列的同时,针对“散客”旅游、探亲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积极探索电子客票、无票进站、免验票乘车等科技手段,在无接触乘车上狠下功夫,旅客乘车体验进一步提高。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不断的细化服务措施,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运力保障。 

  担起重担,安全与生产两把抓。防洪防汛是每年铁路系统进入夏季汛期后都要面临的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和大仗。今年极端天气较多,现在又处在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需要铁路部门担起防洪重担。铁路部门绷紧安全生产弦,提前成立防洪领导小组,组建防洪抢险队,分析每处路基、桥涵、涵渠及附属设备的运行状况,确定各种隐患的整治方案和预防手段,面对汛期,只有铁路部门问准脚步,平稳经受住 “压力测试”,才会让旅客、客户在乘车和运输货物时放心、安心的选择铁路方案。 

  开通专线,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供给。在今年汛期我们不仅能看到重车压桥的担当,为了全力以赴保障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运输,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救灾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装随运,以最快速度送达灾区,为支援全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加快受灾地区经济恢复提供有力运输支撑。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新时期的国铁集团立足当下,攻坚克难,充分利用优质高效的国民经济大动脉,促进全国经济稳步提升。 (文/尹佳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