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国民经济的大动脉 复工达产的火车头

2020-07-20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上半年山东铁路部门积极实施货运增量,货物量质实现双提升,发送量完成1.14亿吨,增长12.3%,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外界条件如何变化,铁路部门始终践行宗旨和承诺。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铁路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作为挑担子,想方设法铺路子,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主力军和先行作用充分展现。 

  他们风风火火,他们默默无闻。在山东省最大的机车整备场--济西整备场,检修工人、调车司机像工兵一样忙碌在迂回密布的线路上,他们提升设备质量,调度动力资源,编组车厢货物。他们视安全、质量、效益为自己最大责任,他们自觉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任务。他们勠力同心、聚精会神,将机车整备到最优状态,提供给运输一线,做好动力保障。 

  “检修保周期,整备保趟车,全局一盘棋”。在中国,铁路是一台大联动机,链条上不只有车站、客运等窗口,还有检修、整备等幕后英雄,他们分工有序,合作有力,他们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每件重复的事做到最好,对每个细节都一针一线,仔细琢磨,共同织就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新画卷。 

  飞驰万里,始终走在最前头。火车有多长,责任有多大。作为火车司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风光又辛苦,是一个对技能与体力都有很高要求的岗位。铁路部门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培训,提升素质,打造一支站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无论寒冬酷暑、黑夜白天,他们手握闸把子,用心用情坚守三尺操纵台, 在铁道线上穿梭往返,胜战攻坚。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入常态,适应货运增量上升需求,他们科学调度,持续完善列车运行图,调整优化交路组织,下好统筹经济发展这盘棋。百万铁路职工牢记使命,负重爬坡,靠着孜孜以求的努力和夜以继日的奔跑,畅通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当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