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调新图迎暑运,强经济稳民心

2020-07-01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铁路客流逐渐回升,全国铁路从7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随时而来的是为期62天的暑运大考。 

  增开线路,满足暑运出行要求。受疫情影响,今年暑运的学生客流量减少,为了促进旅游消费,铁路部门调新图、加新线、添车次,为即将到来的暑运做好预热准备,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伴随着多条新线的开通,不仅大大压缩运行时间和所需人力、物力,同时提高了旅客在途中享受舒适出行体验。另外,铁道部门还增加站点,优化始发终点站,旅客可以多元化选择就近乘车站点,方便旅客出行。 

  带动消费,促进全国经济回暖。促进旅游经济,开通绿色乡村游、海边度假游、红色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专列,带动当地农村摆脱疫情带来的萧条期,恢复旅游业,巩固脱贫致富成果。促进务工务农经济,铁路运行图的更新,带给农民的是更加方便的外出务农机会和农产品的销售途径,提高乡村经济复苏速度。促进城市群构建,调整后的运行图将更将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新增省内高铁环形列车,仅山东省内高铁环形列车总数就达到了12趟,大幅提升了区域运输能力,优化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城市间的沟通协作,促进城市经济复苏。 

  稳定民心,筑牢安全出行之盾。加快客运机车整备、设备设施维护和乘务人员调配,为暑运提供优质的车辆设备保障和人力资源服务。不断强化技术要求,增强出行的安全性,在设备检修、人员配置上做到安全可靠,技术优良。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不仅让旅客体验“一证通行”的便利,还能确保旅客保持安全检票距离,最大限度减免旅客聚集,为民众的出行带来更安全和便捷的出行体验。此外,铁道部门继续落实站车防疫措施,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紧抓关键环节,不松懈不放过,打造安全健康旅行环境,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 

  调图,调整的是全国铁路运行,提振的是经济发展信心,情系的是天下民心民意。在推进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以调图为契机,助力国家战略目标,激活全国经济新动能,推动惠民利民措施落实落地。(文/孟金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