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企业精心筑就经济发展“坚实路”

2020-06-20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又是一年“6·18”网购狂欢,铁路部门放了大招。地处呼和浩特城区绕城高速公路、呼朔高速公路、主城区快速通道交会枢纽的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沙良物流园从资源整合、增设临时仓库、人员调配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 

  而就在几天前,全路单日装车突破17万车大关。铁路部门也正在重点向货源增长强劲的中国铁路太原、呼和浩特、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补充空敞车;利用好平行通道组织合理迂回运输疏解积压,提高车流输送效率。这些举措正式铁路部门认真落实“稳货补客”工作部署,坚持增运增收,全力做好货运增量运力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与责任担当。 

  货运增量离不开铁路部门精准的调研、精细的筹划、精心的组织。各个单位、各个岗位、不同工种合力共为,使得铁路这个大联动机正常高效运转,让更多客户感受到关心关怀,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从而为实现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施策,统筹安排。确保货运增量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真正让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充分发挥出铁路大动脉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又要避免资源浪费,占用既有通道,这要求铁路部门做足功课,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提高列车开行精准性,深挖列车开行效能。 

  精细制定,细化方案。铁路相关工作组提前拟定列车开行方案,细化发送、运输、到达等全过程防护措施,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列车通风消毒等措施,避免运输过程中出现纰漏;严格落实具体保障措施,确保“点对点”运输服务的实现。 

  精心服务,同心共筑。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仓储投入、大数据备货、智能设备投入、运力与配送班次加密等创新举措,确保配送服务“零距离”,畅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贴心的24小时人工监管等细心举措,将让更多客户感到踏实放心、温馨温暖,努力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张培林)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