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静止logo传承循序渐进的内生演化

2020-06-10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 

  “传承”文化底蕴。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这里有中国最早的文字和最早的讲坛,logo由铁路路徽、篆体汉字济南局、字母CRJN三部分组成,方正周圆,既是美学思想的象征,又饱含齐鲁文化,朴实而有温度,凝练而有深度。一个故事记录一段历史,一腔情怀续写三代传承。三代、两代均为铁路人的家庭不在少数;三代铁路工人“老李”,他们亲身见证了新中国铁路“从屈辱中走来、在拼搏里前行、靠自强去赶超、乘盛事而引领”的历史发展阶段;三代机车司机,从驾驶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两代客运人,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复兴号;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铁路情怀与文化传承。     

  “创新”是动力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局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体制机制变革释放出活力和创造力。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部分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加密开行中欧班列、推动物流商贸转型发展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不难看出,打造千亿级运输企业,既是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又是履行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 

  新企业logo的发布不是一蹴而就的突变结果,而是循序渐进的内生演化。图案是静止不变的,而故事是色彩斑斓的;争创安全水平一流、效率效益一流、设备质量一流、队伍素质一流、管理服务一流、党建工作一流,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李朵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