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开足马力助力春耕物资运输

2021-03-01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分时节过后,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铁路部门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各地农业生产。

  春耕物资保障事关国计民生。众所周知农业作为立国之本,事关国计民生,有着“衣食之源、生命之本”的重要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环境下,粮食安全对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更具要害。眼下,正值春耕生产黄金季节,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好比一场“及时雨”,大批量的农业生产物资能够及时、高效的运送到全国各地,为稳定农业生产,打好夏季农作物增产增收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为稳固国计民生之本服下了一粒“定心丸”。
  疫情环境下铁路运输优势明显。疫情大环境下,铁路运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运输速度快、运量大、成本低、安全可靠、受自然条件限制小和减少中间环节传播等特点突出。铁路部门审时度势,发挥运输行业优势,伴着春风和暖意将一列列满载春耕希望的生产物资,运送到全国各地。同时,也唤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广袤田地。
  开辟“绿色通道”彰显国企担当。每当面临大的风险、大的考验,国铁企业总能彰显国有企业的能力和担当,从新运输动能助力经济复苏到疫情下的春运调图,再到当前的优化运输组织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总是拿出服从国家发展导向、服务国计民生的满满诚意,积极主动的向社会、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金字招牌再一次被擦亮。(文/耿传振)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