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方正周圆,以全新形象开启崭新征程

2020-06-0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点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 

  此次全新发布的企业logo采用了“方而正则稳,圆而周则活”的设计立意,查阅典籍不难发现诸如“方,是规矩、框架,是做人之本;圆,是圆融、老练,是处世之道。无方,世界没有了规矩,便无约束;无圆,世界负荷太重,将不能自理”的词条。 

  “方而正则稳”体现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职责与使命。长期以来,国有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国力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回顾历史,自齐鲁大地第一条铁路诞生已有百余年历史,济南局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承担着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的火车头的角色。作为国有企业,唯有经营有规矩,做事讲公正,严守社会公平规范,方可基稳路畅,行稳致远。 

  “圆而周则活”不难看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现代化运输企业的经营理念的创新。近年来,济南局始终坚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激发各类要素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行的“定制复工复学专列”“深化货运组织改革”等举措,也是其遵循市场规律,以“圆而周”思路开展运输经营的具体体现。 

  而今随着全新企业logo的公布,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以全新的形象开启崭新的征程,在齐鲁大地上绘制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画卷。(文/张东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