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精准施策助力提升旅客出行美好体验

2020-05-07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4日,全国铁路返程客流开始回升,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铁路部门调整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225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旅客顺利出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旅客提前返济,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今年的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不过铁路部门防疫、防控工作依然有条不紊,严谨细致,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仍然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等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保障铁路运输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铁路部门精准安排运力,节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大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的车次密度,与地方交通部门加大协调联动,做到全力服务旅客顺利出行。我国高铁事业在不断发展,跑出线上加速度,发展速度犹如风驰电掣,不可阻挡。铁路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慢到快、从低级到高端,加大列车普及地域,加强列车开行密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部门加强运输力度投放,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图,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根据客流补充列车图。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认真铺好旅客出行幸福路,全力服务旅客“五一”假期能够顺利出行,旅途充满温暖 

  精准服务永不停歇精准保障民生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推行精准高效的服务旅客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铁路部门进一步保障旅客权益,将旅客的感受放在首位,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