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加强防疫增加运力,乘“五一”之风扬起经济发展之帆

2020-05-07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4日,全国铁路返程客流开始回升,发送旅客514.2万人次,铁路部门调整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225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在此之前,5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2.5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93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8.9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6.3万人次。“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为这次假期画下圆满的句号 

  精准投放运力,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业复苏浪潮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时值春末夏初,又是“五一”小长假推行以来第一个长达五天的假期,人们的出行意愿非常强烈,都想借这个机会弥补春节期间不能出门游玩的遗憾。各地铁路部门经过实地考察,多方考量,根据客流量动态精准投放运力,将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大大提升运能。铁路将更多的运力投放到热门线路上,加大开行密度,推行旅游专列,借“五一”节假日的机会推动旅游业复苏,助力旅客方便快捷、安全舒适出行,满足人民出行需求。据悉,五一前四日全国旅游收入超432亿,让多地旅游景区恢复活力,铁路运输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大防疫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疫情形势向好,迎来新的防控阶段的情况下,在满足大量的游客出行需求的同时,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人民出行安全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人民安全的责任重于泰山,铁路部门上下严阵以待,不敢松懈半分,统筹做好车站和车厢的通风消毒,进出口严格监测旅客体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让人民安心、舒适出行,处处彰显铁路坚守职责、全心为民的温情与担当。 

  多地加开列车“五一”之风扬起经济发展巨帆。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迅速恢复经济秩序、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是当务之急。“五一”不仅是人民出门旅游散心的好机会,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良机。铁路部门关键时刻发挥“经济命脉”作用,多地加开列车,增加运力,部分地区推出高铁票价打折优惠措施,让利于民,从交通上促进人民出行消费,不仅旅游业得以恢复生机、彰显活力,对餐饮、娱乐、购物等多个行业都有助推作用,让经济发展前进的步伐加快。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经济就像参天大树之根是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实基础要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势在必行。铁路将会在社会前进的路途中继续发挥作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坚固基石,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文/马奎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