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乘着春天的列车 邂逅浪漫武汉

2020-04-14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董金芳 

  4月8日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出发业务,武汉“封城”的77天终于解除通道管控,从“暂停”到“解封”,从严冬到暖春,铁路部门一直不曾停下脚步,伴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开行复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返程,助力企业经济复苏,这一刻终于按下了“播放键”,湖北及武汉等城市生活逐步回归正轨,客流逐步回暖,人山人海才是国泰民安。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经济发展。危难面前挺身而出,面对这场战疫“大考”,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一线,疫情严重期间不间断运送紧急物资和医护人员,随着近期疫情有效可控,铁路部门不断加开务工专列、学生专列、一站直达解决宝妈们“阿姨”荒的家政服务专列,不仅填补了企业复工复产人工需求,也进一步带动了地市脱贫攻坚的步伐。伴随着客运回暖、货运增量,车厢里、车站中,铁路部门也一如既往做好防疫查验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抵达。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全速提升设备质量。自进入春季,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以来,铁路部门紧抓“春耕”时节,大力开展设备集中修和外部环境安全检查,积极清理疏通排水通道及铁路两旁树木,备战即将到来的防洪季节。此外,“4.10”调图新图开行列车总数442.5对,网红7053/7054公益火车升级空调车一系列利民举措。对内夯实铁路基础设备安全质量,对外追求更加精尖服务水平,更好的畅通地区经济活力,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幸福体验指数。 

  铁路部门履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也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钢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春日已到繁花已开,城市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早日摘下口罩,乘着列车去欣赏武汉的樱花,品尝一碗久违的热干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