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战“疫”之役,思想之弦必须绷紧

2021-08-10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疫情反弹再次拉响防疫警报。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反弹,不仅要警醒于病毒更凶猛、更厉害,更应该警醒的是人们的思想和意识。 

  战“疫”之役,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要自觉接种疫苗。事实证明,疫苗是战胜疫情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我们越能更快更有效地建起群体免疫的坚固防线,起到保护个人、家人和全社会的作用。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需要每个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积极自觉行动。二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安居家中,都应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对疫情防控保持警惕,及时了解疫情动态,更要一如既往地做到勤通风、勤洗手,不扎堆,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抗击疫情,最大的敌人是思想麻痹,最大隐患是管控不严。当前疫情来势很猛,发展趋势不确定性大,形势严峻。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文/王云腾)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