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我愿意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

2021-07-14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7月1日那天,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听到党中央号召那一刻,心潮澎湃到不能自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那一刻,我们觉得无比光荣。强国有我,新时代的征程上有我,我们愿意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而意气风发地迈进。

  如果你问我,在这条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看到了什么,我愿意告诉你:我看到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忙碌的医护人员和坚守的社区工作者,为了尽快构筑起防控“钢铁长城”,他们不眠不休,下足“绣花功夫”;我看到乡村高标准蔬菜大棚里,是敬业的技术人员和勤劳的新时代农民,从全面脱贫到乡村振兴,他们锲而不舍,把梦想变成现实;我看到大雨倾盆的马路上,是挺立的交警和城管工作人员,为了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他们常常一夜不眠;我看到灯火通明的实验室里,是一丝不苟的科研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新时代,展现大情怀。

  我看到风光秀丽的运河边,是不间断巡逻的防溺水志愿者;我看到大学课堂上,是情到浓处掉下眼泪的思政老师;我看到路边商店里,是耐心劝导消防安全的服务队员……他们中间,都有共产党员,用赤诚的心,做着平凡却可贵的工作。

  我看到,他们正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他们的精神状态从不懈怠,他们的脚步从不停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与他们为伍,我很光荣;与他们同行,我很自豪。如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秉承革命先辈之志,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惧风险挑战,勇担艰巨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远昂扬向前,我们就一定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文/赵宗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