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短评:做好宠物管控 降低公共风险

2021-05-05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4月22日,重庆奉节一名8岁男童在上学途中被三只恶犬撕咬身亡。一名无辜的孩子就这样没了,令人痛心不已。狗咬人事件近几年来频频发生,这些血淋淋的教训摆在面前,有些人仍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现在法律已经实施,某些人实在该重视起来了。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中遛狗不牵绳最为突出。针对遛狗不牵绳、疾病传染等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对违反规定的人严惩不贷。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引导宣传,增强居民自觉意识。宠物主人更要担负起自身责任,做好自家宠物管控,降低公共风险,守护一方平安。(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