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短评:用一“臂”之力,织就健康保护网

2021-04-0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我国已经开始实施全民接种,时间紧、任务重。以一个80万人的县城为例,若按时完成国家要求的阶段性任务,4月底前,适合人群的接种率至少要达到40%以上,约每天10000余针次。突增的接种量给本就条件受限的医疗机构增添了巨大的压力。一些人认为新冠病毒离自己很远,出门的防护标准都降低了;认为疫苗接种的紧迫性不强,对疫苗接种工作漠不关心,甚至拒绝接种,殊不知,这给基层接种工作形成了多大的阻力。如果不尽快完成全民接种,当疫情再次袭来的时候,它就会像洪水猛兽一样冲击着我们的免疫洼地,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
  新冠疫苗普遍性接种是最安全、有效、成本最低的疫情防控手段,全民配合是缓解基层医疗压力、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完成的保证。疫苗事小,兹事体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我国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坚强的力量,用我们自己的一“臂”之力,为亲爱的家人和朋友们织就一层健康保护网,筑牢免疫防护屏障。(文/徐海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