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一请一情”

2021-11-05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疫情的警报猝不及防的拉响,有这样的一群人,用“一请一情”温暖了这个人间。因为热爱,他们逆行向前;因为责任,他们担当使命。披星戴月,披甲迎战,他们在抗疫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疫情,一请将士出山。人人都是血肉之躯,但疫情来临,不待集结号吹响,就已经有人整装待发。面对繁重的工作,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全副武装冲在第一线,抢救病人、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排查人员笔不离手电话不离耳,做好排查工作;志愿者坚守阵地,出现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荧幕上,白色的外套像是天使的翅膀,钟南山的面容带着坚毅和决心,若疫情是敌情,他们便是那十万雄军,在阵阵狼烟中镇守四方。 

  疫情,一情温暖人间。口罩、手套、防护服,每一样都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仿佛感受不到彼此的温度。可是我们好像又越来越近,从2020年春节各地的物资捐赠,到如今各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打疫苗,大家的心灵一直在彼此温暖。记得疫情初期,群众们还有些不适应,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新闻报道的全面化,公众的心理也在渐渐变化,主动配合排查,详细汇报外出路径和居住信息,既保障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为常态化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过去的终将会过去,抬头微笑,当下才是我们能把握的岁月和阳光。 (文/佚名)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