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持之以恒纠“四风”

2021-07-05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党内一片新气象。然而需要警惕的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然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我们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我们党历来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但其所具有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让作风建设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搞好作风建设。 

  持之以恒纠“四风”,就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主要根源,是党员干部的“官本位”思想以及个人主义的私心杂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员的奋斗目标,把目标放在心上就不会走弯路,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为老百姓解决现实问题上,就不会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错误。 

  持之以恒纠“四风”,更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纠正“四风”不是空喊口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从自身做起,迈开步子深入农村,密切联系群众,心贴心,实打实,让作风建设落在实处,传递正能量。 

  持之以恒纠“四风”,还要自觉接受全面监督。监督是压力也是动力,能够帮助我们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我们不仅要接受党内监督,也要接受舆论监督,但关键还是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心里有杆秤,有没有解民忧办实事,大家都清楚。群众满意的程度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杆 

  “一举不得,前功尽弃。”纠“四风”不能像一阵风,只有持之以恒,才能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干事创业新征程上走得更好更远。文/雷亚婷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