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常怀“三心”,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2021-04-1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进入新时代,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党员干部要常怀“三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常怀为民之心,砥砺赤诚为民的情怀。孟子曰:“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讲得是一个圣明的君主,只要心中装着天下的百姓,百姓也会支持、拥戴他。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段革命为民、立国救民、执政安民、发展富民、强国兴民的光辉历史。为此,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为民之心,深入群众之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细节处着手,从小事上着力,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怀实干之心,坚定勇于担当的信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先行者,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履其责,要做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深处做、细处做,切实远离“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想干”的娇娇之气、投机取巧的懈怠之气和好高骛远、急于求成的浮躁之气。

  常怀廉洁之心,永葆正直无私的坚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勇气、底气和决心。当前,我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时刻“洁身自好”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时时刻刻以党员干部的要求来告诫自己、约束自己,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廉洁无私。(文/王璟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