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常学常新 始终让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前行

2020-08-24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17日至23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进一步转作风、强作为、抓落实,为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奋力前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每学一次都会受到震撼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既要想干事、能干事,还要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实干实绩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在常学常新中实现思想认识和工作成效同步提升。加强学习是提高能力的重要路径。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着力解决理论学习“应景化”“摆样子”的问题,改掉不往心里去、不往深里走的坏习惯,杜绝就学习而学习、学用“两张皮”的现象,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有力举措,努力在学以致用上见到更大成效。

  在常学常新中不断锤炼狠抓落实大抓落实的本领。要在学习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习,强化有解思维,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过河的桥和船,不断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要通过学习认真思考工作中的问题在哪里,弄清楚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是什么,自己工作中有哪些不足,尤其要查找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学习认真思考存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不浮在表面,深究细查、剖析根源,弄清楚是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问题还是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是制度执行主体能力不足的问题还是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要通过学习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常学常新中持续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是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通读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誓,关于“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群众立场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校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行动路标,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中,要把这些思想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发生因脱离群众而失去群众的风险,让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力量源泉。(文/高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