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五年,党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2021-04-15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5年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坚定有力、振奋人心。

  五年来,乡村振兴大发展,农民幸福生活有了新起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成了现代农村的真实写照;五年来,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行路、饮水、用电、通信、教育、就医等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中国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取得世界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我国快速发展经济,加快科技研发,中国成功发射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行,中国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中国通信行业进入5G时代!五年来,“老虎”“苍蝇”一起打,黑恶势力滋生植根的土壤被铲除,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党内正气逐步提升,社会正气持续上扬。2019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逆行而上,无数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生动地诠释了“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的宗旨!

  建党百年接续奋斗,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沧海桑田,壮丽诗篇。变化的是绿水青山,不变的是共产党人永恒的本色!(文/徐海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