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高质量监督必须搭乘“十四五”列车

2020-12-29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即将完成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全国人民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全国各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共使我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启航,在这关键的历史节点,时代赋予了纪检监察干部新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应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党的重大理论指导自身的工作落实。
  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驾护航。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之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在战争时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更应该成为合格的人民公仆。因此,社会转型期更应该注重从严治党,注重思想道德教育,对于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严肃处理。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敢、不想、不能违背党的纪律要求。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明白以民为本的深层含义。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反腐工作的开展,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严肃追究、严厉惩处。正是这自始而终的坚持,我们党才能始终焕发青春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政府才能制定出真正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才能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从而减少国家转型的阻力。
  要严于律己,做党员、干部的标杆。律人者必先律己,严人者必先严己。作为执纪监督者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先正身,做守纪守法的模范,才有资格执纪监督,只有做严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老实人”,才有底气做好执纪者。
  要做好维护党纪国法的践行者。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国法的守护者,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大是大非面前应旗帜鲜明,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持原则,勇于斗争,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和使命,在严峻的反腐败斗争过程中要既有狠劲,又有韧劲,切实维护党纪国法权威。(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