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增强“抵抗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2021-09-1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政清则社稷兴,腐败则国家亡。”古往今来,一支忠诚、干净、责任当担的队伍无不是国家兴盛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时刻牢记,越是关键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广大干部应时刻牢记增强干部“抵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理想信念是干部“抵抗力”的“精气神”。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回望中国百年奋斗史的辉煌成就,理想信念无不起到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当下,处于发展的新时期,广大干部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常站在党章党规面前“照镜子”。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规矩是干部“抵抗力”的“安全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一个人的行为准则,是我们的党纪国法,我们的党规党章,是应该自觉遵守和履行的法律法规。干部要增强规则意识,恪守底线意识,把规矩当成带电的“高压线”,当成立言立行的“生命线”。在规矩中干事创业,才能干成事不出事,才能有一颗坚定理想信念的红心。要时刻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用权“方向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树立“规矩意识”,让规矩成为干部“抵抗力”的“安全带”。

  学习是干部“抵抗力”的“防风衣”。古人云,“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知识的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架构,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能担负得起时代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壮筋骨”“长才干”,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因此干部在学习上不仅要学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还要进行学习党规党章党纪,带头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俯下身子,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唯有如此才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捍卫群众利益,增强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和信心,让干部的“防风衣”更加抗寒保暖,不得“风寒”。(文/任艳如

责任编辑:王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