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榜样:平凡工作彰显不凡力量

2020-04-20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许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人物就像一本厚重的史书,展现出中华民族沉厚的内在品质和孜孜不倦的时代追求,更是给了一代代人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榜样如同一座灯塔、一枚指南针,始终指引着正确的方向。以榜样为前行的目标,向榜样看齐,才能创造很多中华民族的奇迹。 

  一个英雄的民族从不缺少鼓舞人心的榜样,先锋离我们很近,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同志正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总结操纵经验,提炼驾驶技巧,总结出“八勤安全工作法”;疫情期间主动请愿带领团队驰援武汉;与24名同事结成互帮对子并全部考上技师……冯剑坚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不平凡的人生,用榜样的力量感召着我们,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工作的实践担当、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冯剑坚的故事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人动容。“榜样”其实也是普通人,真正感动我们的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迹,更不是跌宕起伏的经历,而是他们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优秀品质、踏踏实实为人民,认认真真做好事的高尚品格,以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豁得出去”的无畏精神。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始终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将自己想做的、能做的都做到最好,正如冯剑坚同志所说,“身为党员,不但要做会开车的好手,而且要有敢担当的铁肩。” 

  新时代榜样用爱岗敬业诠释铁路精神,用平凡彰显伟大,用一点一滴汇聚成璀璨星河……自己的人生已然灿烂,又带给同路人和后来者无尽的光芒。榜样的力量不可估量,冯剑坚身上集中展现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我们都应该见贤思齐,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