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榜样的力量指引前行

2023-07-24 14:2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典型引路,榜样带动,能够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以榜样的力量前行,对照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以榜样为镜,对标思想铸心魂。“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榜样为镜,对标对表,即可照出不足、发现差距,更能找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要在找差距上下功夫,自觉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见贤思齐,学在实处,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榜样的身上汲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改革发展一线,广大党员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广大党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春华秋实,榜样带路,让我们看到的是思想坚定,无畏风雨,奋勇前行,心魂永驻。

  学习榜样力量,紧跟行动勇担当。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决不能止步学习和看齐,必须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仅要在思想上有触动,更要在工作上见行动,切实将精神层面的感悟、思想层面的收获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正如《榜样的力量》让我们认识到多位党员事迹,有危难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也有平常工作的始终坚守、多年如一日,用铁一般的担当,捍卫最初的坚守,用点滴行动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使命。

  解读榜样事迹,落实工作显作为。不是有才能才有成就,而是有责任担当才有成效。每一位典型、每一个榜样,在工作中无不是尽职尽责,安心本分。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责任,守着最初的担当。对照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应把责任在肩上扛牢扛实,让成长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我们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满腔热忱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一个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实绩,迈向新征程。(文/宋璐)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榜样力量前行担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