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拼搏筑梦 争做头筹

2023-07-07 17:1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到如今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而如今正值青春年华,就如同那南湖上的一叶轻舟,需我们奋起而为,方能驶向“伟大复兴”的诗与远方。

  汲取榜样的力量,做复兴事业的参与者。榜样是拼搏的勇士,是时代的先锋,是奋斗的力量,青年干部应当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有志”青年,敢当“有识”青年,肯当“有为”青年,肩负使命,胸怀信仰。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主动去,别人不愿意干的事情主动干。读懂“榜样故事”,学习榜样,为民族复兴、强国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凝聚红船精神,做复兴事业的奋斗者。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应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干部不可做居庙堂之高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基层一线的“普通干员”,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一点一滴把实事办好、一桩一件把好事办实,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要奉献担当,推行乡村振兴、提高百姓收入,让群众感受到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的力量。

  交织时代命运,做复兴事业的贡献者。未来充满着希望,也充满着挑战。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磨炼斗争本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在急难险重中练定力、磨韧劲、强心性,在斗争中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可堪重任的“铁肩膀”,共同开启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航”!(文/姜子涵)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