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以“榜样之光”照耀“前行之路”

2023-04-03 17:0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8位优秀党员代表参加录制,通过现场访谈、典型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向榜样看齐,接好对党忠诚的“接力棒”,扛起勇毅前行的“先锋旗”,吹响为民服务的“冲锋号”,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开辟美好未来。

  以“对党忠诚”的“榜样之光”,照耀“前行之路”。“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榜样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对党忠诚,冲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以身许党、以身报国、以身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磨炼己心,把党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随时准备为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勇毅前行”的“榜样之光”,照耀“前行之路”。“胜人者有力,自强者胜”,榜样们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挑战面前坚决斗争,担当尽责、不务虚功。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新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敢闯敢试的魄力、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打破“老方法”、破除“旧思路”,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冲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以“为民服务”的“榜样之光”,照耀“前行之路”。“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榜样们以自己的岗位为出发点,坚持人民至上,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融入到民生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练好精准细微的“绣花功夫”,找准抓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把“一枝一叶”的民生小事办好,把群众“心心念念”的心头大事办实,在真抓实干中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奋进之姿勇担时代重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澎湃动能。(文/谢宝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