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76个日与夜,浴火重生

2020-04-13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雅静 

  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深圳1000架无人机为武汉解封表演,点亮胜利的曙光。无人机摆出武汉医疗请战书、黄鹤楼和武汉加油等画面为这座城市送上祝福,一场绵延了20多公里的表演正式宣告了武汉解封。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历经76个日与夜的磨练之后,终于浴火重生了。 

  武汉按下“暂停键”,用沉默祈福平安。2020年正值春节到来之际,全国人民都在欢度春节的到来,殊不知一场大型的考验即将来临。新型冠状病毒已悄无声息的来到人们身边,2020年1月23日,在李兰娟院士的建议下,武汉政府发出了“封城”的公告。那些返程回家过节的店主,没有如期归来,昔日繁华热闹的武汉变得异常寂静,不断增加的确诊数字变得更加可怕。封一座城,救一国人。武汉是座英雄城市。 

  他们身居前线,眼中写满爱与坚强。2020年伊始,疫情笼罩了整个中国。在这严峻的形势下,各行纷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敢的人,“请战书”上的手印代表了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决心和势气;基层干部初一就纷纷上岗,村上、社区人员做好封村、封小区、登记、入户排查等措施,保障人员安全;返乡回家的建筑工人在疫情之下,毫不退缩逆行而上,奋战10天10夜修建火神山、雷神山,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武汉病床紧张的现状;凛冽的寒风吹打在高速路口值班的民警身上,他们每天值班到凌晨,吃着冰凉的泡面,有时会吃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暖心饭。疫情就是命令,过去的76天日日夜夜,无数忙碌的身影,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每一位在前线奋斗的战士,都值得我们铭记。 

  爱无界限,全国人民抱团共同抗击疫情。这次疫情,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国家渡过难关。武汉物质紧缺,各地全力帮助,纷纷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设备,医疗物资不断的送往一线地区;一车车水果蔬菜饭食送往一线,温暖着人心;拾荒老汉手抖的自捐存款;某饭店贷款为一线人员准备饭菜至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触动人心,孤独的人们之间心连心一起抗击疫情,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守护着这座英雄城市,中国人的国魂异常的强大。 

  乌云散,春风来,武汉重生。所有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看着一个个下降的数字,各地医疗救援队伍的返回,所有人留下了感恩和重生的泪水。历经76个日与夜,春天缓慢复苏了,武汉有序“重启”了。中国人民在磨难中成长,打赢了这场战役。4月8日凌晨,正值遇到罕见的超级月亮,人们一起见证了这一美妙的现象,人间皆安。 

  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的每一位英雄。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战役还未结束,仍要时刻警惕。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独,必将迎来更繁华的城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