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平凡英雄凝聚非凡力量

2020-05-12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艰难中成长,在磨砺中奋起。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态势向好。武汉“解封”,盘活“九省通衢”;复产复市,车水马龙;复学复课,朗朗书声;5月21日,全国两会将隆重开幕……一件件令人振奋的消息接踵而至,让人欣喜不已。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慰问,表达了对广大护士白衣执甲、舍生忘死的崇高敬意。时间回溯,在党中央号召下全国340多支医疗队伍、4.2万多名医疗队员奔赴前线,和时间赛跑,与“疫”魔抢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数千名建设者日夜鏖战、克服重重困难,“生命之舟”方舱医院拔地而起,诠释着“中国速度”,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不仅如此,在那时“天使白”“水泥灰”“志愿红”“基建蓝”“迷彩绿”交融交织,一个个平凡英雄凝聚起战“疫”必胜的非凡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截止4月中旬,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就已达到99%。战“疫”中万千拥有家国情怀的平凡英雄让我们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之时难以忘怀。中国铁建十一局项目部经理黄喜胜带领团队以工地为战场争分夺秒、高效作业,干嚼方便面充饥,两天一夜连轴转,如期完成了火神山医院ICU重症病房55根钢结构立柱、2圈钢管立柱围栏和屋面钢桁梁7榀的施工任务。在黄喜胜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百折不挠的自强精神,无愧于“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他带领的团队让我们领略了“基建狂魔”的风采。在与疫魔竞速中,他们只是平凡普通的一员,以“早日完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用顽强的意志在不眠不休中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燃起生命的希望。 

  平凡英雄固于坚守,忠诚无悔书写担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坚守与担当。1824个小时时刻坚守,76个日日夜夜不离不弃,每一秒都弥足珍贵,换来了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黄喜胜”们牢记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们对战疫的庄严承诺……武汉,不是孤军奋战,众多平凡人的执着与坚守,万千人的情怀与热血,凝聚成斩魔除疫的利刃。 

  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新时代复兴路上平凡英雄以中国精神凝聚起战疫非凡力量,我们拥有点点星光亮银河,涓涓细流成江海,“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局面定会指日可待。 (文/薛守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