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之下,凝聚的是中国精神

2021-01-14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本应热闹非凡的春节里,新冠肺炎不期而至。中华儿女坚强而又勇敢,无数逆行“勇士”纷纷涌现抵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无限大爱,护人间春暖花开,这凝聚的是中国精神!

  疫情之下,医疗行业尽显中国精神!疫情当前,他们同样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他们又何尝不知疫情难料,生死茫茫,谁不想安安全全、舒舒服服地待在家呢?然而勇敢的战士,总会在该冲锋的时候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地英勇奋斗。84岁的老院士钟南山临危受命,搭上前往武汉的高铁,再次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托起患者的信心与希望,助力患者渡过难关,这就是中国精神!
  疫情之下,社区工作者尽显中国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来临时,全部取消假期,主动出击,立即投身于防疫工作中,预防疫情扩散。社区坚持干群结合,逐户逐家排查登记,认真了解每一位住户近期的活动情况,是否与他人接触,家中人员是否出现不适症状等等,并发放相关宣传单,而针对不在家的,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取得联系,做到一户不漏,摸排到的情况及时汇总,并上报,做到了信息掌握齐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专业人员走进小区各公共区域、楼道、垃圾桶周边等,认真开展消杀工作,杜绝病毒扩散,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实她们也害怕,尤其害怕影响家人的健康,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顶着压力,也仍坚定不移地把每一项防控措施做到位,保护更多人的健康,这就是中国精神!
  疫情之下,互帮互助彰显中国精神!从亚洲到欧洲,从非洲到美洲,疫情期间中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没有忘记,中华民族是懂得投桃报李的民族。疫情肆虐意大利,中国立刻响应,为其提供了急需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资源,3次派遣经验丰富的医疗队,逆行深入抗疫一线,让意大利民众感受中国大爱。面对塞尔维亚总统的求助,中国也第一时间援助物资并派遣专家组。中国向世界彰显了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再一次诠释了中国所秉承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这就是中国精神!(文/许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