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短视频软件火爆背后的“异象”

2019-12-24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雪

  据广东省揭阳交警市区二大队通报: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当时8个姑娘占用了当地两条下山车道跳舞。视频显示,当旁边小车出现,几个姑娘无动于衷,继续跳舞。短短一分钟不到,已有3辆小车被迫压双黄线逆行。(《观察者网》12月22日)

  互联网经济的崛起,让网络也成为了一个人们热衷的赚钱平台,特别是短视频类的娱乐软件更是异常火爆。因为短视频的受众非常广泛,所以催生了众多的网红名人。这些“网红”利用拍短视频,为自己增加流量,从而可以进一步获得推广费、打赏等相应的报酬。

  当然,在短视频火爆和各类网红层出不穷的情况下,隐忧也同时存在。

  短视频方便、快捷的娱乐方式,让人们追捧,但拍视频的素材有限,看多了受众就会觉得没意思。所以很多拍视频的人为了让自己的视频夺人眼球,就会想方设法的去创新题材:或危险、或悲伤、或环境美好及恶劣等等,只要能推陈出新,即使危险也在所不惜,这就是为什么会有8个姑娘占用了当地两条下山车道跳舞,逼迫3辆小车压双黄线逆行的现象发生的重要原因,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她们本身就是素质低下,安全意识不足,为了拍到自己想要的视频,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这样的人拍视频,并将这样的视频放在网络上进行传播,不仅不能带来积极健康的效果,甚至会对社会风气有不良的影响。或许短视频内容本身无可厚非,但在创作者为眼球效应不断冒险时,在大人小孩都在模仿难以传递任何于人有益的知识时,在视频软件充分占据了人们时间,却带给人们无意义,甚至不良内容时,自然而然会引起警惕和反感。因此,软件平台应该负起监管责任,将不良视频及时提醒或删除,也希望相关部门能以政策与法律来严肃管理短视频软件,将其带来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化。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