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见贤思齐,榜样力量引领新时代

2019-10-25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袁媛媛

  近日,《榜样4》专题节目如约而至,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践行着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这些感人的故事给人以心灵的震撼,让我们在感动和敬佩中深刻领悟伟大精神的所在。榜样所传递的精神,所迸发的力量,恰恰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薪火传承的源泉活水。我们应该认真领悟榜样精神,见贤思齐,在对标先进,锤炼自身的过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见贤思齐,党员干部方能“独善其身”。《论语·里仁》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者,作为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全体中共党员在党内形成人人都向德才兼备的典型先进们看齐的良好风气,无疑是人民的福气,也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传承的福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负面典型为镜鉴,全体党员自省自查,找到差距,揪出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执政能力。

  见贤思齐,队伍才能更加“宏伟壮大”。党员队伍好比一盘棋,壮大队伍,就要盘活这盘棋,让它充满生机与活力。党员队伍上演的是“1+1>2”的命题,而非“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境遇。因为,我党是有着顽强生命力,严格组织纪律的政党。十八大以来,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的“为民办事”意识明显提高。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肯干事、干成事”的热情不断高涨。通过在党内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氛围,加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推进,让中国共产党这支队伍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见贤思齐,让“见利忘义”无处遁形。全体党员干部勤学善思、旗帜鲜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与见利忘义者、好高骛远者、懒惰腐败者,划清界限,形成鲜明对比。“见利忘义”之人,与人民为敌,跟党和国家作对,同邪恶势力为伍,是违背历史、违背正义的,因此,他们终不能善终。无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者,人民终会将其“抛弃”,党和国家终会将其“淘汰”。

  见贤思齐,榜样力量引领新时代,创造出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打造出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环境,使我党永葆青春,让我党的同志们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