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封杀微信打卡 还朋友圈一份安宁

2019-05-22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程方圆

  5月13日晚,微信安全中心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关注,该消息称,大家屡见不鲜的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的现象或涉嫌违反微信规定,其中,流利阅读、火箭单词等被点名。记者14日下午从部分实行“打卡制”的英语培训公众号或机构了解到,目前他们均已停止学英语在朋友圈打卡获返利的这一规则。

  打造一个干干净净的聊天环境,这就是“微信之父”-张小龙,最开始打造微信的最真实的想法。可是现在的微信不再是简简单单聊天那么简单,铺天盖地的公众号宣传着自己。还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接受不了,那就是打卡。相信大家对于微信打卡这件事情都已经不陌生了,就算自己没有打卡,也应该看过微信好友在朋友圈打卡吧。说起微信打卡这件事,本来是一件非常积极向上的事情。但是微信打卡逐渐变质,微信打卡附加了太多的营销。

  比如家长会在朋友圈陪孩子打卡读书,或者是陪孩子做一件事情,但是有些家长表示,自己也是无奈被迫参加的。还有就是打着运动健身,互联网在线英语学习等,让人们成为了他们的一种营销群体,通过这些人来宣传他们的公众号。所以这些背后的营销手段,如果不细细思考,是无法发现的。

  还有一些针对上班族,学生党的打卡,什么健身啦,帮你每天说一点英语啦。这些打卡就是在打着帮助你养成良好习惯的旗号,让你关注他家的东西。到最后你看看,习惯没养成,钱到被忽悠走了不少。一直以来,微信对朋友圈的内容管控都十分严格,无论是对微商,测试类H5,还是短视频,微信都出具过不少条例。而这一次对朋友圈打卡的禁令,也同样不让人意外。

  近年来,一些商家利用社交平台的传播优势,采取了过度营销推广方式,导致微信群、朋友圈充斥各种商业推广链接,引起广大用户的反感。微信用户并非完全排斥商业推广,只是推广也要有个度。毕竟微信属于熟人社交平台,过度营销会因利益驱动,而影响到熟人间的人际关系,衍生出诸多麻烦。显然,微信封禁各种诱导分享行为,对广大用户的无谓干扰会降低,朋友圈也会变得干净些,让用户享受到更舒适的社交环境。

  事物在发展的过程中,会遭遇这样或者那样无法预知的情况。我们不能去奢求微信一次性解决了全部的问题,我们只能和微信一起成长,在一遍遍的修改中,不断的去完善。我们期待并且相信,我们的朋友圈早晚是干干净净的。看完后还有不少网友说:这次朋友圈终于清静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