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抖音”

2019-03-01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冰倩

  近日,福建长汀境内两名网红学生为提升抖音点赞数和粉丝量,竟突发奇想到铁轨上拍视频,危急时刻被铁路民警及时救下。(2019228 中新网) 

  近年来,为了爆红,网友们可谓是各出奇招,甚至漠视规则毫无底线,完全忘记抖音短视频的初衷是为了记录美好生活,对于这两名女生,希望呼啸而过的列车所发出的巨大声响可以将你们唤醒唤醒,莫让点赞数和粉丝量断送你们的花季。 

  大众对“网红”一词近年来已经不陌生了,从当年的“奶茶妹妹”章泽天,到豆瓣“民国女神”南笙,到武大“樱花女神”黄灿灿以及之前一夜爆红的抖音网红温婉,这一类的“网红”她们大多拥有姣好的面容,或清纯或温婉或灵动的气质,还有一类“网红”靠的就是“另类”博出位了,如靠炫富博人眼球的郭美美,靠整容变脸出名的刘梓晨,靠外表和炫富走红的陈山。但在如今这个“快餐时代”人们总是记得快忘得也快,抖音里一些另类视频爆红的原因是经济萧条所导致的下流群体压力的廉价释放,为此不惜甘冒生命危险真的值得吗? 

  抖音广告语:记录美好生活。美好生活应该在我们身边,应该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探索去发现,而不是靠想象力探究一些别人没有想到过的地方和方式,并且有时候人们的一些猎奇的想法都是触碰法律底线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从报道中了解到两名女生是中学生,货车来临时,两名女学生还在铁轨上拍视频,在听到民警喊话危险快下道时,还有一名学生为了拔出自拍杆仍然在铁轨中间各种尝试不肯放弃,丝毫没有在意死神已经在她身后越来越近,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将她们拽下,抖音记录的大概就是他们生命里的最后一刻。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手机以及网络的接触越来越早,两名中学女生本应是校园里一心求学的乖乖女,却因为沉迷抖音差点在铁轨上断送了生命,不止是她们,现在的人们大多是“低头一族”,前几日,因家长走路玩手机一时疏忽,一女童掉入列车与站台中间的缝隙里,索性及时发现没有酿成大祸,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大多低头看着手机,为此酿成了多少惨案。 

  在此,呼吁大家,生活中不要让手机成为你的主导,美好的生活不在手机里而在我们身边,也不要因为一时兴起去尝试一些猎奇的事情,不然抖音记录的可能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刻,另类视频不应是你压力释放的源泉和业余的消遣,真心希望抖音记录下来的都是我们用心去发现的美好生活,同时还互联网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