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未来更美好!

2021-04-15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有感

百年历史 波澜壮阔

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相依相存

跨过一道道沟坎

取得一个个胜利

带领中国人民

奔向了更美好的明天

  1994年,我8岁,听姥姥说,“未来的生活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时的我想,姥姥描述的这样美好的画面会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吗?因为,我看到电视里这样的生活感觉还是很遥远的。

  1996年,小学三年级,我希望长大后可以有很多很多钱,买上一屋子的面包和火腿肠,天天都吃;2003年,中学时候,我想着,如果我可以像我们老师一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手机就好了;2005年,大学时候,我想,如果能有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就好了;2012年,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工作的第一年,我在一张A4纸上画下自己的五年规划:要有一个温暖的小家,还要有一辆小车子;2017年,在工作后的第二个五年规划上,我写下:我和老公职称评定都要再上一个台阶,我们要买下第二套房,我们全家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旅行,还要再新增加1位宝宝……

  时光过得好快,不知何时起,我已长大,面包和火腿早已不再是我的“梦想”,我用着新款的手机、还算不错的电脑,开着自己喜欢的小车,和我温暖的一家住在一所温馨的小房子里,我们每年都可以出去旅行,我和老公都晋职成功,还买下了第二套房……

  2014年,我的母亲开始生大病,我没有别的期待,只是想着医保再多报销点就好了,因为每个月一万五千块钱的疗养费让我的生活变得拮据,我开始期待涨工资,期待自己的生活条件变得更好一些,但是,我“羞于启齿”,因为觉得自己太过“物质”。2015年底,母亲住院费用报销后结算账单上写着5552元。

  那一刻,我激动地抱着路过我身边的护士哭了起来,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把我对生活的“奢望”、对涨工资的需求,归纳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的内心充满感动与温暖。那一刻起,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党,党在带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生活,为我们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再次重温,仍心潮澎湃,我虽未能经历那样山河破碎、血雨腥风的岁月时光,但是从小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的新生活,我也坚信,这支队伍会把我们带到更美更好的未来!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这样讲。我想,我讲不出高大上的心得体会,但是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生活的日新月异。儿时,我期待自己可以戴上红领巾,中学我期待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团员,大学时候我期待自己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何其有幸,最终,我加入了这样的队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这支队伍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位党员应时刻牢记的责任。从2016到2021,短短五年,祖国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但是仍然完成了脱贫攻坚这样的伟大工程……

  而今的我,站在祖国新疆喀什的土地上,和枣庄学院2021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开展着援疆工作。我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队伍里的一员,我虽渺小,但却也选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一己之力,助力南疆教育文化事业、祖国文化润疆工程,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回馈党对我成长的馈赠!(文/焦成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