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文明为媒,我们终将相逢

2021-09-16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有一项数据足够惊人: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10.11亿。我国也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有一个事实不容置疑:当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看到以上这组数据时,你,也是10亿网民之一。

  从无序到规范,从盲从到理性,无论是网络世界还是其中的每一个个体,近30年来,在互联网基础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飞跃式发展的同时,网络公民的概念和责权利日渐清晰,我们可以轻按拇指便抵达诗与远方,同时我们也在网络的星辰大海中留下自己的轨迹。

  没错,我们和身边的每一位网民一起,组成每一次刷新之后的网络画像。而今天,新时代的漫漫征途上,从中国网民到中国好网民,我们陆续迎来跃“龙门”的时刻,这也是整个社会,对于网络文明的呼唤。

  中国好网民,应该是什么样的?每个人的理解未必一致,但有一些基本素养是相通的,他们理性、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他们自律、清醒,不信谣传谣,也不恶意攻击。如您所想,遇到他们,如沐春风。有了他们,风清气朗。

  就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聊城,近年来网络文明建设大踏步前进,开创性地建立了“五位一体”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着力打造“网络雁阵”“网络长城”品牌,网络舆论引导更加有力,网上信息治理更加有效,网络文明水平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日渐清朗。我们为身边每一项义举点赞,我们为城市每一点进步喝彩,我们为每一次拼搏加油……越来越多的人,用最真诚的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展现个人气度。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我们或许从未谋面,但文明为媒,我们终将相逢于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我们也相信,“龙门”后面,有着网络空间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赵宗锋)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