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好客山东,宜游之乐

2020-05-06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东是孔孟之乡,海洋之滨,礼仪之邦,一向有“好客山东”的美誉。泉城济南、逍遥潍坊、亲情沂蒙、运河古城、文化济宁……哪一个不是令人神往的旅游圣地?五月阳光明媚,山东的“好客”之风一如既往不减毫分。

  为了延续好客山东之风,也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4月25日上午,山东文旅局提前举办了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

  “放心游”是山东的不言之誓。为了实现“放心游”的承诺,山东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为出行的人们护佑前路。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严控景区游客接待量,到采取多种新技术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来严防人员聚集。并且细化了管理措施,加强巡视巡查和清洁消毒,同时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扎实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游客能够“放心游山东”。

  “安心游”是山东的应许之答。相关部门尽心尽力面面俱到,为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中,政府根据今年省内旅游为主的实际,新开发了8大系列418条精品线路和550多项文旅活动。还引导星级旅游饭店、景区和旅行社开展针对性优惠活动,尽力照顾到方方面面。同时,也与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达成合作,将联合省内约两万家安心住酒店和安心住民宿、近200家安心玩景区,一同帮助山东居民五一期间“安心游”。

  “开心游”是山东的悦人之风。在基础的保障工作完成之后,便可“遍访烟霞名胜”,领略人文风采。来烟台置身蓬莱秘境;到泰安感受“故乡的云”;在临沂追忆峥嵘岁月;去菏泽与牡丹共舞;还有登临五岳之首,赏泰山日出。在这里,既有青岛文旅局推出的四大旅游线路“山海深呼吸、乡野桃花源、花香飘岛城、浪漫春天里”,也有烟台“两游一节”引领的百余项精彩活动,还有围绕着“诚信有爱、乐善孝亲”主题推出“听戏曲里的美德故事”戏曲专场等人文活动,陪大家“开心游山东”。

  “五一”小长假,山东对旅客“安心游”“放心游”“开心游”的承诺没有落空。齐鲁大地在春日的阳光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人们欣赏着动人的无边春色,沐浴着好客山东的春风,在心里铭刻着这生机无限的模样。(文/陈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