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紧绷安全红线无障碍畅游齐鲁

2020-05-03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文旅厅指导,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进行的“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系列直播之“山东人游山东”跨平台网络直播开播。直播中,景区有序运行,旅游秩序井然,好客山东文旅展现新发展。

  畅游齐鲁无障碍,正常体温出行没有阻拦。近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三十条措施,就吃、住、行、游、购、娱等领域防疫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对体温正常、健康通行码为绿码的人员,实施无障碍出行、无障碍消费、无障碍旅游。在加强交通站点管控的同时,全面落实测温查码,确保“绿码”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为广大游客的身体健康提供有效保障。在住宿场所严格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对于拒绝检测、未戴口罩或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劝阻进入,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的住宿环境。在景区严格按要求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员工防护管理,保持环境卫生,让广大游客快快乐乐地游玩。

  举办惠民消费季,更好激发广大游客热情。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自4月25日启动以来,亿元惠民消费券已经陆续发放,广大企业和景区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消费券发放力度进一步加大,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与携程等大型平台合作,整合线上线下文旅资源,放大文旅惠民综合效益,让广大游客获得更多真真切切的福利。补贴范围也进一步加大。在原有文创产品、文艺演出等20余个补贴领域的基础上,今年将旅游景区、特色旅游路线、旅游演艺等旅游产业相关项目纳入惠民补贴范围,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此次活动大力激发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培育了经济增长新动能,有效激发了广大游客的消费热情。

  多措并举齐发力,让游客放心开心游山东。山东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景区建立预约机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为广大游客合力规划出行提供有效保障。实时监测重点景区,做好景区流量管控,一旦景区接待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5%,立刻启动报警机制,延缓游客入园,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景区采取开园时间提前、检查点前置、开放多个入口等方式缓解景区入口压力,核心区域和小型游览道路实施单向通行,及时化解聚集风险,为广大游客提供可靠的旅游服务。假日期间,在前期已经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索道、缆车等设备全面系统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行或使用的基础上,督查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不间断,为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效保障。

  好客山东欢迎你!“好客山东”深深植根于齐鲁文化,高度概括山东人的品德和齐鲁文化的内涵,是山东文化灵魂的准确表达,齐鲁文化的大气,孔孟之乡的豪气,齐鲁山水的豪情和山东人民的热情扑面而来。但今年的“五一”假期情况特殊,既是十年来第一个“五一”长假,又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一个长假。广大游客要始终紧绷个人防护红线,万万不可麻痹大意,合理规避风险,理性消费、放心消费、文明出游。(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