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幸福齐鲁,展现独特魅力

2020-05-07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五一假期期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信办指导的“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系列直播好戏连连,由鲁网策划实施的“山东人游山东”网络主题直播围绕山东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游、特色游等主题,向广大网友展现一幅“幸福齐鲁”的美好生活画面。

  近年来,“幸福感”一词时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人们追求生活质量,更加注重旅游质量。而山东作为中国东部的文化大省、旅游胜地,更是在打造旅游胜地鲜花美景的同时,不断在“好客山东”品牌的引领下推陈出新,为旅客们提供更加舒适、放心的旅游服务,大大提升游客们的幸福感。

  秀美风光——当地人的摇篮,外地人的梦乡。在山东,古人诗中的“世外桃源”不再是远方,烟台的“蓬莱胜景誉人间,美景奇闻任畅谈”,泰安的“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在临沂忆往昔峥嵘、品味风土人情;在菏泽赏花中富贵之牡丹;诸多美景任君观赏。秀美风光,是一个地区优秀的名片,山东将这片美好风光加以打造,通过“旅游+”的方式吸引了诸多游客,向外地人们展现了一个风景宜人、环境优美的幸福山东。

  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宜居、宜游之地。从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到李白的“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人们从未停止过对“世外桃源”的向往。如今,在乡间寻觅一处舒适的民宿住下,成为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诗意栖居首选。而山东省旅游区越来越多的民宿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乡村游利用乡村环境,追求乡村意境,但更要超越传统乡村,提供新型的生活方式。例如在济南,还推进各级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实现民宿信息汇总分析、查询预定、线上审批,通过多媒体信息服务设施等信息发布渠道,提供民宿的分布、住宿等咨询服务。全面便利并且优质的服务,展现了山东人民的细心与发展好旅游业的决心,更是体现了一心为游客服务、满足游客之需求的责任心!

  好客山东、淳朴人情——山东人民的明信片。当一个地区的人民充满热情时,说明这个地区的幸福感爆满,而山东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近年来,为了更好地让游客们体会本土人民的热情,山东省旅游部门打造了一系列农家乐、特色村镇旅游区等。在被誉为“泉城”的济南打造“生态双泉、魅力水乡”的双泉镇;在临沂开发带人们“逍遥游”的古村落旅游区“竹泉村”;在淄博以“林尽水源、世外桃源”为韵味打造以养生为主的池上镇中郝峪村……一座座山庄、一个个小镇,飘散出民间小菜的香气。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闻到尝到可口的饭菜,更能听到亲切的叫卖吆喝声,体会与店家称兄道弟的温暖与热情。“贴心、暖心、更放心”,山东人民一直用独到而又充满温情的方式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在利益的标尺上放上“热情”的秤砣,让游客们在异乡品味异域风情、享受家的温暖。

  在齐鲁大地上,孕育着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热情淳朴的风土人情,更培养出了一代代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劳动人民。“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互联网大数据快速发展的今天,山东在注重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开拓创新,提供更优质、更高端的服务,打造环境优美、服务智能的生态旅游区,展现山东的独特魅力。(文/张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