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幸福齐鲁”美好生活画面徐徐展开

2020-05-03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文旅厅指导,鲁网·泰山财经联合省级主流媒体进行的“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系列直播之“山东人游山东”跨平台网络直播5月3日上午开播。茫茫人海中,我是那一个。这或许是很多看直播网友的一句心里话。的确,人潮人海中想要寻找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随着直播的进推进,一幅“幸福齐鲁”的美好生活画面依次徐徐展开。

  红色旅游,掀起高潮。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历史遗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载,反映着革命先辈的崇高革命精神,具有深刻的政治内涵、历史内涵,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内涵。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迎来一批又一批虔诚向往的仰慕者,送走一批又一批恋恋不舍的感化者。我们要推动红色旅游不断向前发展,让红色旅游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追求,成为一种自觉,让红色旅游不断掀起汹涌澎湃的浪潮。

  休闲旅游,引人入胜。历史文物古迹是人类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是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烟台八仙过海景区景色壮观,游客来此休闲度假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拜仙祈福的美好愿望。我们一定要重视文旅景区的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乡村旅游,醉人心脾。乡村旅游具有极大的扩展性和兼容性,是旅游业的一大亮点和热点,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泰安九女峰,精耕细作,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里创新打造民宿+民居+康养示范区+“六位一体”会议中心+农业产业示范区+农产品深加工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我们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文化旅游大融合、乡村旅游大发展中分享到更多的旅游经济红利。

  特色旅游,心旷神怡。特色旅游是旅游内涵延伸的新形式,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自主化、个性化、目的性的选择。近年来,特色旅游悄然兴起,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在菏泽曹州牡丹园,牡丹与芍药竞相绽放。游客们在世界上牡丹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里观赏稀有珍贵品种牡丹正当时。我们要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使旅游业的形象更为丰满,更有吸引力,更有竞争力。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广大游客来说,影响并不大。相比往年,今年很多地方和景区通过发放优惠券,减免门票甚至不收门票等实实在的措施,让广大游客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服务。加之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十年来第一个“五一”长假,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了比较充足的时间。即使没有安排外出旅游的群众,也能在“五一”假期中在家开启“云旅游”模式……人在家中坐,景从“云”中来,通过云旅游感受祖国各地景区的美好画卷。(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