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奋斗者与追梦人的遇见

2021-09-24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

  小长假期间,精准实施的“一日一图”,灵活调整的列车开行计划助旅客温暖出行。针对阶段性客流特点,在中心城市开行旅游列车,满足短途出游人群需要。部分地区出行需求集中,他们就采取普速列车与动车组列车的有机结合。他们在陕西省内加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让旅客“坐着复兴号看全运”。

  每一趟高速奔跑的列车,都奏响百姓梦想和追求的心曲,都唱出铁路人奋斗和拼搏的声音。流动中国的美丽,是无数追梦人和劳动者共同创造与默默守护。一轮明月照九州,为提高乘坐体验,全国各地各个岗位上的铁路工人不舍昼夜,尽忠职守,精益求精,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和旅客美好出行。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交通网络的主干,人民铁路为人民,昭示着铁路人必须的使命和担当,是国家托付,是社会责任,是人民福祉,靠的是敬业专注的职业精神,倚赖得是无时无刻的注意力和毫厘必争的责任心。淬砺于实践的职业品格、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给我们启迪和激励。

  铁路网四通八达,特别是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铁粉”越来越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人们出行更从容,体验更美好成为铁路部门矢志不渝的追求。清风明月,深情款款,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他们以人为本,做细做实服务细节,以方便旅客放在第一位。一个个更惬意更文明更舒适的旅行,极大地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奋斗者与追梦人的遇见在长长的列车上。一年又一年,天上的明月盈亏转换,始终不变地照耀着万里铁道线,述说着一个又一个流动中国的美丽故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家风代代相传,不断焕发时代风采,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神话和传奇。(文/吴波)

责任编辑:罗燕